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(記者汪亮亮 王永勝 通訊員劉桑萍)武廣高鐵高架橋下,一片密集的居民區里藏著一個加油黑窩點。2.8元每升的低廉價格,吸引來不少快報廢車輛的司機,嫌疑人共非法牟利10萬元。洪山警方昨通報,一名女嫌疑人已被刑拘。
  昨日,記者來到這個鐵門緊鎖的院落前。房東鮑女士打開鎖,裡面兩個巨大油罐赫然可見。“以前門上掛著一個手機號,熟客來了打電話說‘加油’,裡面才開門。”武漢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宋曲說。
  本月17日,他到友誼大道陳家咀走訪,敲80號的門,裡面明明有動靜卻沒人開。在房東帶領下,他從後門繞進去,只見一片亂象:兩個油罐里裝了1200升甲醇汽油,用PVC自來水管作輸油管,通過一個油泵和油槍進行加油。滿屋子亂拉的電線和插座都裸露在外,油庫隔壁就是廚房。屋內只有一個姓艾的女子,被帶回所里調查。
  據艾某交代,她和丈夫去年在此租房,今年8月底開起地下加油點,丈夫多在外聯繫“業務”,每升甲醇汽油賣2.8元。
  房東稱,常看見一些麵包車和快報廢的現代和華普等轎車來加油。艾某的賬本顯示,開業半個多月來,已賣出8000升甲醇汽油;而另一張舊的賬單顯示,他們去年在別處也開了窩點,至今共非法牟利10萬元。
  民警告訴記者,目前武漢市場上賣的多是乙醇汽油。甲醇汽油只賣2.8元每升,但燒1.5升甲醇汽油才能抵的上1升乙醇汽油,算起來相當於4.2元每升,仍比現行油價便宜近一半,有很大牟利空間。
  據悉,要使用甲醇汽油,汽車得進行改裝,將油料輸出量增大1.5-2倍,才能保證甲醇汽油充分燃燒,車子才不會龜速行駛。因此,嫌疑人到處發小廣告:加300升油免費改裝,一輛出租車一天節約40元,一年節約14400元。不過,業內人士指出,甲醇汽油在國內一些省市雖已試行,但對其腐蝕性、安全性的爭論卻一直未停止。特別是來路不明的甲醇汽油,添加劑過量,對發動機有損害。目前,我省並沒有廠家生產甲醇汽油。
  艾某因涉嫌非法經營被刑拘,警方正在追抓其丈夫。
  (原標題:黑窩點甲醇汽油每升2.8元賣得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vlggwaw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