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事故現場
  據《每日電訊報》24日報道,俄羅斯西伯利亞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大卡車在高速公路上朝共載有93名學童的兩輛校車疾駛而來,負責護送學生的警察季馬·斯帕克毫不猶豫地將警車擋在校車前方,結果被迎面撞上。雖然93名學童毫髮無傷,但捨身拯救大家的警察卻受重傷。
  事故發生時,38歲的警察斯帕克正開著警車護送兩輛學校校車,在高速公路上前行。當他看見同一條車道上有2輛運載石子的卡車迎面駛來時,立刻將自己的警車開到校車前方,以防校車被卡車撞上。第一輛卡車的司機看見警車上閃爍的警燈後,立刻減慢速度安全通過,但第二輛卡車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,司機一時反應不過來,竟直接撞上警車。兩輛校車因為被擋在警車後方,沒有受到波及,但警車被撞得面目全非,捨身救人的斯帕克受重傷,包括頭部外傷和肋骨骨折。據悉,這兩輛校車一共載有93名9至16歲學童,剛參加一場節日音樂會歸來。這93名學生全部毫髮無傷,有很多學生在事發時還在睡覺。
  目前,斯帕克經過急救已經恢復意識。斯帕克舍己救學生的英雄事跡感動了俄羅斯民眾,紛紛呼籲總統普京嘉獎其英勇行為。俄羅斯內政部表示會給予這名英勇警察一個國家獎勵。
  華商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
(原標題:大卡車快撞上校車 俄警察捨身救93名兒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vlggwaw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